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医院被挤爆 大陆多种病毒同时流行(图)
 
中国重庆市,父母抱著孩子在医院的输液室外等待治疗。(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大陆大量成年人和儿童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多地医院儿科门急诊、发热门诊、输液室挤满了患者。患者除了支原体肺炎感染,还有流感、新冠病毒感染、诺如病毒感染等。

近日大陆媒体走访发现,多家医院门急诊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有患者称在医院急诊排了五六个小时。患者中儿童居多,其次是老人。

10月24日下午,邵女士带著咳嗽了10天的儿子去北京儿童医院末梢采血窗口,发现外面已排起长队,号码条上提醒「您前面有95位」。

桃女士一家于18日中午到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时,急诊已经排到九百多号。桃女士说,她孩子今年5岁,在幼儿园读中班。十一假期刚结束没几天,孩子午睡醒来就烧到38.8℃,还开始咳嗽。10月12日、15日在附近医院就诊,医生说是病毒感染。

桃女士说,孩子的班上有24个学生,现在一半孩子都没去上课,有的是发烧咳嗽了,有的是担心感染不敢去。

北京天坛医院一名儿科医生说,儿科门诊候诊患者数每天可能在四五百个,较以往增加了三四倍。「现在还没到转折点。目前主要是肺炎支原体感染,还有一些婴幼儿容易合并病毒和细菌感染,合胞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鼻病毒都有散发。甲流、乙流最近也开始有阳性的了。」

24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急诊候诊大厅几乎没有空位,候诊以老年人居多。在儿科门急诊,候诊人数已经达到158人。咳嗽声和哭声此起彼伏,有年纪小的孩子被放在婴儿车里,停在过道旁。

近期,大陆微博上有不少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的网友分享自己或孩子感染支原体肺炎、发烧、咳嗽等的经历。

微博大V「程博士身体运动矫正」28日发帖表示,目前,支原体肺炎肆虐,如果不加干涉、不幸中招,将对心脏、肺部功能原本就差的人造成很大不良影响。

深圳市第三医院院长卢洪洲称,从目前数据来看,肺炎支原体核酸检测阳性率虽有所增加,目前还没到感染最高峰。预计此次支原体感染流行高峰可能会出现在冬季。△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9/785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克强突然去世 网友震惊 感觉风雨欲来 (116,219次)

2. 李克强去世后 习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错乱 (113,571次)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3.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4.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7.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强真实死因令人震惊(图) (95,935次)

8.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9.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0.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11. 习李斗由来已久 「李上习下」救经济 犯习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2.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3.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4.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16. 李克强为何难逃厄运 三年前有人预言:下台性命不保(视频) (81,9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7.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8.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19.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0.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1.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22. 网传李克强灵车在上海曙光医院布置细节(图) (81,019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3.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24. 上海东郊宾馆内幕:让怎么死就怎么死 (80,383次)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25. 李克强去世 退位前与习暗战三个细节 (79,614次)

26. 李尚福秦刚欲举大事 奉李克强为君 导致克强遭暗杀 (79,081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7.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8.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9.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30.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31.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32.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33.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34.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35.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